关于

停电

#2014年辽宁高考作文题

#写这种东西会得零分的吧XDD

材料:夜晚,祖孙二人倚窗远眺,瞧万家灯火,大街通明,霓虹闪耀,真美。男孩说,要是没有电,没有现代科技,没有高楼林立,上哪儿看去?老人颔首,又沉思摇头:“可惜漫天繁星没有了,沧海桑田转眼之间啊!当年那些祖先山洞边点燃篝火,看月亮初升天汉灿烂,他们欣赏的也许才是美景。”根据材料任意选择角度。

——————————————————————————

Lumière是位于山顶整座城市最高点的法餐厅,餐厅名字在法语里是“光”的意思,它最大的卖点,也正是其居高临下的位置,使之在夜色降临的时候,看得到令人目眩神迷的夜景。


Karry今晚就带着Roy在这里吃饭。Roy垂涎这里的视角很久了,苦于交通不便,一直没找到机会。这次趁着平安夜,终于夙愿得偿。


山下的灯次第点亮,像银河倾落人间,这几天为了迎接圣诞,城里处处披红挂彩,更是一片富贵风流的气象。


“真好看。”Roy看着夜景由衷地感叹,“这次是坐在山顶俯视,跟上次咱俩在江边仰视又不一样。可惜外头下雨,不然能站在露台上看了。”他黑葡萄一样的眼睛里,有着堪比山下灯火的温暖的亮度。


“大冬天的,站外头冻死你。”Karry嘴上不饶人,脸上的笑却是温柔又宠溺。放在一旁的手机“叮铃”一声,Karry拿起来读着短信:“中国气象局提醒您,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本市大部分地区有冻雨现象,请广大市民注意预防冰灾,减少出行……看见没,快点吃,吃完了回家。”


“哦。”Roy乖乖地把头埋在盘子里,像一只正在进食的小兔子,大口咀嚼的样子看得Karry又忍不住笑:“……算了你还是慢点吃吧,别噎着。”


法餐吃起来本来就慢。开胃酒、汤、头菜、两轮主菜、咖啡、甜点……一道道端上来,不知不觉已经吃了两个小时。等两人终于把最后一块蛋糕吞咽下去,觉得肚子里的食物快要堆到嗓子眼了,心满意足地打个饱嗝,险些吐出来。


正准备结账,突然只听“嘭”的一声巨响,餐厅的灯呼喇喇闪了几下,然后彻底熄灭。


Karry扶额——该来的总会来。想起Roy是怕黑的,忍不住握住他的手,轻声安慰:“估计是冻雨把电线压断了,没事的,过一会就能修好。”


Roy倒是毫不介意的样子,语气里甚至有些兴奋:“诶Karry你快看山下!!好壮观!好像美国大片里的场景!”


Karry循声看过去,原先璀璨华美的城市,此刻正一片接着一片陷入黑暗,像连番倾覆的多米诺骨牌,没过几分钟就成了电影里的废都死城,一座座高楼黑黢黢地杵着,乍一看去有点可怖。


下山的路结了一层冰,没法走路更没法开车;下山的缆车也断电停运了,一群人算是被困在了这里,进退不能。


停了空调的室内渐渐被外头的寒气入侵。Roy裹着棉袄依然手心冰凉,说起话来都带了鼻塞的声音,忽然身子被一只手臂揽住,靠进了一个温暖的胸膛。


他的耳畔,一边是Karry坚定的心跳,另一边是Karry为了分散他的注意力而絮絮叨叨说着的琐事。他感到安心,暖意渐渐流遍全身,四肢百骸像浸在了温水里,忍不住眼皮一沉,睡了过去。


Karry说着说着也乏了,怀里拥着一个人远比独自一人要暖和得多也心安得多。他将头靠在椅背上,也随着Roy沉沉睡去。


原先慌乱的众人慢慢接受了现实,逐渐安静下来。漆黑的餐厅,在这个漆黑的夜里,一起进入梦乡。


Roy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后半夜,外头淅淅沥沥的冻雨已停,四周安静得能听到Karry绵长的呼吸声。云销雨霁,露出了满天繁星。他从没见过这么繁密耀眼的星空,亮得就像——嗯——Karry笑起来的样子。


星空下的景色更有种特异的美:栏杆和枯枝统统挂上了一层厚厚的冰,原先毫无生气的地方,陡然变成了童话里粉雕玉琢的世界,仿佛Elsa女王的冰雪王国,无一处不是晶莹剔透、流光溢彩。城市里的广厦灯海,如今只剩漆黑的轮廓,沦为了星空和冰雕的背景。他觉得整个世界就像是一个美好而易碎的梦,他们或睡或醒都是梦中的人,即便醒来也不会失落。


他忍不住轻轻笑出来,惊醒了抱着他的Karry。


“大半夜的不睡觉,笑什么呢,嗯?”还带着没睡醒的慵懒鼻音。


“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银河。还有北斗七星。你看外头,多漂亮。”


Karry揉揉眼睛,看到挂满冰的琼枝雕栏,也忍不住轻叹一声:“真好。”


Roy扑哧一声:“你被宇寻传染了?还‘真好’。诶你看,流星!”


等Karry定睛,那流星早就倏忽划过,哪里还有半分踪迹,只能讪讪地问:“你许愿没?”


“许了呀。我希望他们慢点修好。”


“你脑子睡傻了?”Karry忍不住在他脑门上敲了一记。


“哎呦疼!你才睡傻了,这种经历多难得啊,反正我们是困在餐厅里,饿不死。”


Karry听到这么孩子气的话,忍不住存心逗他:“厨房里的肉可都是生肉,又没法开火,咱俩要茹毛饮血了。”


“茹毛饮血就茹毛饮血,我陪你。”


“厨房里存货吃光了,就要啃草根啃树皮了。”


“我陪你。”


“你不怕被冻死?以后的人发现山上多了两座冰雕。”


“冰雕我也陪你。”


Karry突然语塞,有什么暖洋洋的东西迅速从心底蔓延开来,涨得一颗心剧烈地搏动,仿佛下一秒就要涌出来。


他俯下身,飞燕衔泥一般地在Roy软软的脸颊上叨了一口。


Roy一愣,随即笑道:“你偷袭我,不耿直哦。耿直的就应该像我这样。”话音未落,就覆上了Karry的唇瓣,把他两粒小小的虎牙含在嘴里,硌得微微发痛。


正在这时,顶灯忽然呼喇喇地亮了,山下的城市,也一片接着一片次第复苏。沉睡中的众人逐渐醒来,屋子里充满了欢呼声和感叹声。


Roy恋恋不舍地松开了Karry的唇,两人的脸上,都带着羞涩的晕红。


下山的缆车上,Roy看见城市夜景就在自己脚下,仰头却再也看不见星河了,不禁有点失落,转头问Karry:“诶,你是更喜欢城市里的灯啊,还是自然的星星啊?”


“都喜欢,你呢?”


“我也是。”


其实有一句话,两人都在心里默念良久,只是太肉麻了,作为男孩子怎么说得出口——


天上星、地上灯,哪里比得上你的眼、你的笑。

——————————

请配合以下图片食用



评论
热度(15)

© 凯源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