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愿望清单

  • 脑洞来自最近微信上很火的小测试。

  • 现实向傻白甜,短篇完结,清水,成年设定

  • 博个存在感,挽救一下没人看的古风坑……


“[嘻嘻][嘻嘻][嘻嘻] 得分最高的源哥请吃饭哦!地点档次随便选,源哥宠你~

——测测你有多懂我?源哥又好又温柔 的新年愿望清单”


王俊凯的朋友圈出现了这么一条更新。往常看到别人的这类测试,中二的老王点都懒得点进去。


——本来嘛,关系好的人不需要通过测试来知道,不熟的人就算测了也是白测,何必拿了个低分来证明“我和你真的不熟啊”,岂不双方都尴尬。


不过源源这个小现充,好像对这类测试一直乐此不疲呢。


哼,小子还想请别人吃饭?!要请也该请我好吧?王俊凯的谜の占有欲一上来,“不许点进朋友圈测试”的封印瞬间解除!


1.  新年最想实现的愿望?

A. 8块腹肌/马甲线

B. 养宠物

C. 升职加薪

D. 付出有回报


腹肌嘛,别看源源瘦,常年运动练舞打篮球,肌肉可是不含糊的呢!一小块一小块的盖在光滑白皙的皮肤下,摸起来那手感,啧啧……老王擦了擦口水,这个已经有了,不需要实现。


养宠物?是谁天天嚷嚷着陪嘟嘟都不理我来着?嘟嘟的主人你给我等着。


升职加薪?又不是坐办公室每个月拿固定工资的白领,艺人这一行,薪水本来就挺可观,两人去年一起买的那套楼盘,估摸着也该竣工了。


付出有回报。


王俊凯的心里像是噗通投入了一颗小石子,涟漪一圈一圈荡开。


这些年在娱乐圈打拼,有起有伏,刚出道时收到的狂热追捧和随之到来的粉丝间惨烈的掐架和人身攻击。人气泡沫虽五彩斑斓却那样易碎,跌落谷底的三人,互相扶持着、舔舐着彼此的伤口,相濡以沫地熬过了那段最艰难的年月。痛定思痛,他们开始一步一个脚印走得踏踏实实,唱功、舞功、乐器、作曲,没有经年累月的积累,如何让人信服。


凤凰之所以是凤凰,是因为它能从灰烬里重生。


如今的日子,比起低谷期不知道好了多少。前方可能会更好,也可能还有新的风浪,不过有什么关系呢。愿意坚持的人,付出总会有回报的。


2. 新年最想做的尝试?

A. 支教/做公益

B. 开飞机

C. 跳伞

D. 创业


王俊凯恐高,所以对那些高空极限运动向来退避三舍。源源似乎没跟自己提起过有这方面的兴趣,可谁知道是不是因为顾及到自己的情绪,所以从来忍住不提?


以他的性格,说不定真的愿意尝试一下开飞机或者跳伞呢。只是若自己在他身旁,打死也不会同意他去。


支教呢?源源是天生喜欢小孩子的大暖男,上次两人去西南山区旅游,看到茅草顶土坯房的小学,和跋山涉水十余里来上学的孩子,没吃早餐,午餐只有窝头和白水煮的菜叶,源源的那双被粉丝称为“揉碎了满天星星”的杏眼含满了眼泪。


后来他跟王俊凯义务给孩子们上了一节音乐课和体育课。两人各带着一队孩子打篮球,扬起的尘土弄脏了脸也浑不在意,笑着擦擦汗,白净的脸蛋成了一只小花猫。


那就选支教吧。


3. 新年最想get的新技能

A.一种乐器

B.摄影

C.开车

D.开脑洞吐槽


他这些年一直在练钢琴,就像自己也一直在弹吉他。练琴房安静的午后,阳光透过窗户照在琴键和吉他弦上,看得见飞舞的细小尘埃,整个世界仿佛只有他二人,旋律从指尖流淌出来,他们的面庞从稚嫩到成熟,从圆润到棱角,都是一个一个音符打磨出来的啊。


摄影呢?源源爱照相,粉丝还专门做过他以专业的姿势端着单反的形象合集。可惜技术嘛……呵呵呵呵呵,王俊凯露着小虎牙笑得温柔,若是让粉丝看到了那些过曝的、太黑的、背光的、高糊的、倾斜的照片,怕是他“大炮男神”的形象要碎成渣渣了。


反正他只有一种题材的照片拍得好,那就是拍凯爷他本人。


——其实关键还是模特底子好。怎么照怎么上相,黑脸高糊也能迷倒万千。


开车呢?源源去年年初倒是拿了驾照,然后兴冲冲地跟他宣布:“三年后的此时,就是源哥我拿到‘优秀驾驶员’称号的那天。”


“你能保证,这三年内不出一次事故,不收一张罚单?”


“老子三年不开车,当然不出一次事故,不收一张罚单。”简直理直气壮,偏偏萌得王俊凯心里又酥又痒,搂他在怀里,假装恨铁不成钢的轻轻打他屁股。只听得怀里的那人喃喃低语:


“……反正天天有你接送,你要当我一辈子的司机。”


行吧行吧,这题就选“开脑洞吐槽”了,挺符合他一贯高(dou)冷(bi)的尿性。


4. 新年最想改掉的毛病

A.拖延症

B.晚睡

C.管不住嘴吃吃吃

D.浮躁


身为艺人常要马不停蹄地赶通告。刚出道的那阵子还是学生,卷子一张张发下来,通告一场场赶下来,早就养成了早睡早起、绝不拖延的习惯。这两项毛病,源源根本没有。


晚睡的唯一理由,大概就是两人夜里折腾到太晚了吧。嘿嘿嘿嘿……要是这样的话,这毛病还是不改为妙,不然把自个儿憋死可不好玩。


浮躁他更是没有的——相反,源源可能是世界上心态最好、最沉得住气的人。王俊凯觉得自己的心态已经远远优于常人了,当初第一批练习生纷纷离开、只剩他一人的时候,他也没觉得慌张,耐着性子一天天的等,终于等到了守得云开见月明的那天。


可源源真的比自己还要沉着冷静。别看他在生活中喜欢巴拉巴拉唠嗑聊天显得没心没肺,真到了关键时刻,man帅的源少分分钟齁得住局。即便在跌到谷底、遍体鳞伤的那段岁月,他也从未轻言过一句放弃,坚韧得像竹子一样。从他的脸上,甚至看不到受挫的悲伤。每天依然是那样笑啊闹啊的,是他们灰色的日子里最亮的一抹阳光。


——所以,小家伙,这道题你是让我选“管不住嘴吃吃吃”么?你是不是又趁我不注意,偷吃重庆火锅和麻辣烫了?


5. 新年最想去的国内目的地

A.三亚

B.拉萨

C.成都

D.长白山


三年前的春节,他们两人去了三亚,在一个私人开发的隐蔽离岛上包了个小木屋,每天睡到自然醒,听罢涛声听鸟声。像很多年前一样,他又把他扛了起来奔跑在海滩上,往他的身上埋沙子,两人抱在一起滚到海里呛了满口咸水。最后源源还嘲笑他躺在礁石上的样子像美人鱼,说“要不要跟王子我回宫,收你当个小妾”,结果当晚就哭着求饶。真是no zuo no die啊。


两年前的夏天,他们跟千玺还有家族内的其他几个小伙伴一起去了拉萨。王俊凯的高原反应很严重,全身水肿说话都困难,吓得源源整宿整宿的不敢睡,守在病榻边上掉眼泪,最后熬不过了,千玺又来代班。三人都收拾行李准备提前回去了,前一天晚上,他又奇迹般地好了起来。后来到了大昭寺,没有信仰的三人却还是对着文成公主带去的释迦牟尼像拜了下来。许了什么愿他们都没说出口,不过他猜,一定有一条,是祝愿三人能一直一直并肩走下去。


成都离他们的老家那么近,从小就去过好多次啦。


只是为什么是长白山呢?王俊凯想了半天,终于隐隐约约知道了一个答案——


“靠!张起灵还在那山里关着呢啊!!!南派三叔你儿子都能打酱油了吧你到底什么时候把这坑給填了!!”


6. 新年最想去的国外目的地

A.日本

B.美国

C.法国

D.巴西


若是让自己选,那必须是日本啊!秋叶原嘿嘿嘿嘿……还有女仆咖啡厅嘿嘿嘿嘿……王俊凯简直控制不住自己的痴汉脸……不过要是让源源知道,晚上又该睡沙发了……


源源的话,大概是美国吧?他说过好多次,想去现场看一场NBA呢。


7. 新年最期待的音乐会

A.周杰伦

B.陈奕迅

C.TFBOYS

D.林俊杰


这题根本不用想。只剩不到一年了,阿姨叔叔们,十年之约我们做到了,你们呢?


8. 新年最期待的电影 

A.鱼洞爱情故事

B.开元盛世

C.Innocent

D.以上都不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鱼洞爱情故事》是什么片子啦……诶等等,好像这导演当年大学里读导演系的时候就是我们的粉丝,属性KY汪,记得她当时的微博就叫什么“鱼洞拍电影的”?(用小号视奸饭圈的人的谜の优越感)怪不得拍出这么个逗比片子,看预告片好像还不错呢。


好吧就选你了。


9. 新年最想攒钱买的东西

A. 相机

B. 腕表

C. 扫地机器人

D. 机甲战士


必然是扫地机器人啊,这个小懒鬼,我但凡离开家一周以上,回来肯定连个下脚的地方都没有눈_눈。


论处女座的洁癖和整理强迫症


10. 新年最想收到的礼物

A.日本时光婚戒

B.音响

C.好看的巧克力

D.以上都想要!


刚才还在想着源源可爱小脸、笑得不能自持的王俊凯突然安静了。


时光婚戒。


那是一对黄金镀银的戒指,戴在手上,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磨损,最后表层的镀银被磨掉,露出内里的黄金。


就像我们的爱情,岁月慢慢洗刷掉所有表面的浮华,露出它最灿烂的面目。


艺人身份的桎梏让我们暂时还无法公开承受世人的言语,我们的羽翼还不够丰满,我们对队友、对公司、对爱我们和我们爱的人还负有责任。但是源源,你要对我有信心,就像你一直以来的那样。鲜花我们一起收,风浪我们一起闯,你的手心里有我的温度、我的气味,我怎么能忍受把它交给别人。


那些相识于微时的青春岁月啊,兜兜转转二十余年,一半的生命都有你。以后的时间还那么长,总有一天我会亲手为你戴上这个戒指,然后用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很多很多个十年,把银戒磨成金戒,把银婚磨成金婚。源源,你说好不好?


——————————————————————


“提交答案”


“答完啦!你的得分是:90。在TA的好友里排名第2!”


“查看TA的愿望清单——新年最想收到的礼物:好看的巧克力!”


눈_눈  눈_눈  눈_눈  눈_눈  눈_눈……………………………(老王的生无可恋脸)


进击的凯爷:幺儿!

源哥又好又温柔:啥子?

进击的凯爷:那个题……

源哥又好又温柔:哈哈哈哈哈看到啦!所以你哪道题答错咯?


王俊凯想了半天,觉得婚戒这么少女心的东西,还是不要告诉他好了,一不小心又要被他说“哈哈哈哈哈你啷个这么想结婚噻?好了好啦等着源哥向你求婚哦!源凯党朝阳产业就要崛起咯啊哈哈哈哈哈……婚后要听源哥的话哦老婆~~”


想想就觉得要翻天,哼,要是让他知道了真相,日后何以振夫纲。


等等——那个比自己得分高所以会被源源请吃饭的人是!!谁!!!


눈_눈  눈_눈  눈_눈  눈_눈  눈_눈 刘志宏你给我出来!!!!!!


(系统提示:您的好友“东亚小醋王”已上线)

评论(4)
热度(36)

© 凯源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