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论坛体】我们已经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老师就是在恋爱【完结】

强推,越到后来越感人,意义超越于同人文的存在,更像是一首关于青春的励志的歌。不管是将要高考还是已经毕业多年的人,都应该像我们爱的两个少年一样,不轻易言败,不丧失信念,永远不要变成无趣苟且的人

巷枝:

这篇,算是送给要高考的各位吧。

加油啊,未来在等你。

只看楼主

 

1L

 

噎,大家好,我是一个高三生,名字不重要,来这里的目的就是扒一下我的两个老师是怎么欺骗我们以及为什么要欺骗我们加上怎么被我们识破还有识破后他们变成了什么样子的。

 

哦,一个是地理老师R,一个是历史老师K。地理老师是我们班主任。同样的,他也是一个受。

楼主我好高冷对不对。

别怪楼主,主要是我平时在班里画风太出众【。】了,一定要伪装一下才行。不然万一历史老师看到这个帖子,再把帖子给R老师看,R老师认出我来,知道我半夜还玩儿手机,关键还说他是受,我会死的非常有节奏感。对,就像普通的Disco那么有节奏感orz

哦,至于为什么我们历史老师也上这个腐论坛,请抬头看看这个帖子的题目。

 

........所以说为什么我要提普通的Disco!!!!现在我满脑子都是那个调调!!!!!

算了,楼主先去听两遍提爱福伯叶子的左手右手一只鸡缓缓,再回来继续更新【推门

 

 

8L

 

OK开始说。

 

我会尽量绷住不咆哮,尽量高冷。万一哪儿跑偏了,麻烦大家伙儿提醒我一下哈,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谢谢谢谢orz。

那先简单介绍下俩老师吧。

 

上边说了,R是地理老师也是我们班主任。他今年才二十六,大概有178这样。他面相很显小,白,眼大,嫩的一比,没啥攻击性,看着跟大学生似的。加上性格慢悠悠,平时跟我们相处就像朋友一样,对我们很好,不会怎么发火什么的。

不过呢,上课还是要有上课的样子,他交代的事情一定要做到。

他有个特点,就是上课条条清晰头头是道。可课下又是另一幅样子,有时候知识点讲完了让我们自习,他就在讲台上坐着,撑着下巴兴高采烈咕噜噜地转地球仪,感觉只要不下课,他就能跟地球仪转到天荒地老orz

对了,他没事干的时候,会陷入一种茫然的境地,表情特别呆又萌,简直可以用一根烤肠就骗走。

 

历史老师K呢,182这边。长相跟性格都要比R老师浓墨重彩一些,如果说R是水墨画,那他就是一副油彩。桃花眼很深。他比R大一岁,相比R的温吞,K要......活泼很多,时常跟我们班男生一起打篮球。上课的时候,就仗着自己是教历史的,会在课上嘴里跑火车,跟我们讲些野史,还有很隐晦的东西。

对,就是会带着我们掉节操那种。

 

他有一个技能,就是啥学科都通一点,晚上晚自习有不会的数学题英语题化学题,都可以去问他。

我们班,男生女生都很喜欢这两个老师。男生们对R的管理方式很服气,对K的哥们儿态度很受用。女生是被逆天的颜值以及闪闪发亮的人格魅力吸引。

嗯,还有腐。

 

啊呀,你想啊,俩全校颜值最高的老师,性格啊什么的还这么互补搭调,腐之雷达早就高高扬起了。

不过......R老师跟K老师,在他俩事情暴露之前,也就是过去的两年多的时间里,尽管都教我们这个班,甚至还一个办公室,可是交集真的特少,完全是一副【我跟你不熟】的样子。顶多在K拖堂,R来上下一节课的时候,俩人说两句话。

 

Anyway!!交集不深有什么关系,俩人长得好看就行了啊对吧!!!

腐女这种有什么特征呢!!!就是对视一下蹭个衣角都能分分钟给你脑补出耽美鸿篇巨制!!!

But,就目前来说,之前也不能怪我们脑补。毕竟,现在想想,俩人对视的眼神,还真是天雷勾地火,递个东西拿手都能缠绵出十八弯。

至于拖堂什么的,K老师就等着R老师来撵他呢!

简单来说,就是想在班里同学面前,秀个暗戳戳的恩爱。

呵呵。

 

然而就是这样!!他们还演不熟演这么久!!!演技好了不起啊摔!!人跟人之间的信任就是被酱紫的人给败坏了QUQ

 

20L

好好好,谢谢楼上姑娘及时在悬崖勒住我。我太激动了,缓缓缓缓......orz

 

噎,介绍完了两个老师,可以开启我们的KR之情探索之路了。【这什么烂称呼哈哈哈哈哈哈哈

 

来,这个事情吧,得从上周日开始说。

 

再过几天就是我朋友A她男朋友生日了,上周日A就拉我去逛街,给她男朋友买生日礼物。或许是我这条单身Doge理解不了谈恋爱的人的想法,我觉得买就买吧,男生过生日哪儿还跟女生似的那么讲究,买个大众男生都喜欢的不就得了吗?心意到了就行了。

可人家不,人家拖着我,从早上七点半开始,从城东一直磨叽到了城西。

也没买上来。

哦,恋爱的酸臭味总会让人大脑缺氧到窒息,然后就变蠢变傻。

 

她就不停磨叽啊,这个不行那个不行的,我就跟后面生无可恋。逛到了中午十一点快十二点的时候,我实在撑不住了。

尼玛!这都顶的上我一年逛的了,腿都要跑折了!

 

在商场三楼一家精品店门口,我毫无形象蹲着,喘的跟狗一样,说什么也不乐意起来,撒泼耍赖全用上,甚至要就地胸口碎大石,终于让A答应先去星爸爸吃点东西歇会儿。

 

我靠,这年头,不拿出点看见本领,饭都吃不上orz

 

到了星爸爸,我拉着A找了个犄角旮旯坐下,边吃东西边随意打量这家店。

商场是城西,我跟A都在城东,这家星爸爸以前都没怎么来过。店面不算很大,没啥巧处,跟我家附近那个基本一个调调。不过有的地方小装饰还挺好看的,比如那相框,还有那装饰性的邮筒小电话,还有那个——

那个我班主任??!!

 

一口奶茶差点喷出来,A被我吓了一跳,翻白眼骂神经病。

我赶紧咽下这一口,跟A说我看见我班主任了!!

A眼睛立刻亮了,炒鸡激动说哪里哪里!!!

 

A激动,是因为以前我跟A讲过,我们班主任R老师多帅多帅,跟K老师多配多配,还说R一定是个温柔人妻受。

 

哦,解释下,为什么除了温柔,还是人妻呢?

事情是这样的。

某次上课,有个女生被提问问题,她没回答上来。而这个问题,R上节课着重交代的,要背熟,会检查。

这个女生死活是没答上来,窘的满脸通红,R可能觉得她紧张,就说:不急,你慢慢想。

这时她同桌憋不住了,说,老师她昨天发烧了,生病的挺严重的。

然后R露出了一贯懵懵的表情,说,这样啊,怪不得鼻音这么重。

顺便又提醒我们最近换季,温度回升也不能提早穿太少,咱们都高三了,还有六七十天就高考,身体不能出岔子。

说完这些,R就让女生坐下了,说下节课再提问。

很温柔,是吧?

不,这还不算完,重头戏在后头。

下课后,他走到女生桌前,给她,诊了诊脉,最后,写了一张,药方。

 

旁友!!你们能Get吗!!他在诊脉啊!!就是药房里留着长胡子老爷爷才会的诊脉!!马格几还写了张药方啊!!

R教了我们三年,谁都不知道他还有这技能。他字特别好看,完全不会像医生开的那种两眼一抓瞎的单子。

 

从那时起,玩家R,获得【人妻】称号。

 

OK继续回来说。

A激动的像打了草泥马血似的,我就指给她看。可惜我们的位置太偏了,也只能看见老师的一个背影,和他对面的人的一点点头发。

头发的主人是个女人。

我心咔的就拔凉了半截。

 

A看完了,回头说,跟他女朋友?

我呸了一声说P啊,哪儿听说他有女朋友了,再说了我们R老师是K老师的!

A打击我:切!说不定你们K老师跟R老师连饭都没一起吃过。

我正要反驳,结果听见R老师喊我名字:XXX?

 

这太魔性了,我条件反射从椅子上腾的站起来,干笑两声说老师好巧额呵呵......

R有点尴尬的样子,回头跟座位上的女人说不好意思,你先稍微等下。

然后在我懵逼间,R把我托到了店外。

你要知道,被老师叫出去,一般没啥好事儿,所以我在老师开口前,用托马斯回旋炮的速度说:老师你听我说!是这样的我地理这次小考挺稀巴烂的对不起下次我一定会再回到九十分以上,然后物理我一定会背熟的不会再出现什么游泳上岸后觉得冷是因为风太喧嚣这样弱智的回答,下次考试我一定会到一本分数线的!!

 

在我说话这段时间,R老师始终保持一贯的呆。等我说完,他反应了会儿,笑说,XXX没想到你平时也跟在班里时这么逗啊哈哈哈。

我:= =

......没事,能逗到你就好,呵呵orz

 

完了以后R清咳一声,说,老师拜托你一件事情行吗?

我:成啊,啥事儿?

R:就是,今天你碰到我的事情,不要说出去。

我就纳闷儿了:怎么了吗?

R【摸摸鼻子】:那个女生,我们俩在相亲。

 

凸!!居然是相亲!!这比约会还草泥马好吗!!K老师心在滴血滴山城啤酒你懂吗!!

我怀着十分悲怆的心情,说:好,不会说出去的。

然后我又大着胆子不死心的问:老师你会跟她在一块吗?

 

R愣了愣,说:丫头好奇心挺重嘛。我跟她都是家里安排的,走个形式而已。这次见面聊了聊,我当然是没感觉,不过她好像对我有点意思......

我闷声闷气“哦”了一声。

R继续说:哦什么呀,小小年纪这么消沉。怎么,怕我谈恋爱就不关心你们吗?放心,等你们高考完,我就出国了,所以,我跟她没可能的。

我一听都快蹦起来了:好!出国大法好!!好好好!

然而我也是脑抽,想到K老师跟R老师是同一批进学校的,嘴一快又顺便问了句:那K老师也一起出国吗?

R老师迷の沉默了,过会儿笑笑:下午六点返校,作业做完了吗?

我:............

 

西八了,我作业一般都周日返校后晚自习才连写带抄的。好好聊天就好好聊天,正说着K老师呢,突然扯开话题谈作业干什么!太伤师生感情了!

 

我咽口唾沫说:哈哈,老师我想起来还有东西没吃完老师我先进去了拜拜!

 

我飞奔回店里,R老师紧接着也进来了。

经过我俩一番谈话,这下子,看他跟那个女人聊天我都不心塞了。

 

A问我你们出去说啥了啊?

我说我打赌K老师跟R老师有一腿,你信不信?

A说赌什么?

我:要是我赢了,你买完东西就回我家帮我写作业,怎么样?

 

马格几,就刚才那架势,下午去了以后,R老师绝对要来检查我作业的!

 

A冷笑,说好啊。

我大喜。

 

然后这天下午A拉着我逛到了五点。

呵呵。

 

我已经不想跟这种女人做朋友了真的。【推门

 

 

38L

 

广大人民的智慧果然不容小觑,是的尼萌猜对了,R相亲的事情,还是被K知道了。

 

那天之后过了三天,也就是周三,也就是大大前天,K就知道了。

 

那天俩人的课又是挨着的,K老师的历史是第三节,R老师是第四节。

K老师上课的时候,奇怪的没有跟我们胡扯淡,而是一本正经地把课讲完了。以往他扯淡也会把时间掌握好,临打铃时课正好讲完,然后再磨蹭下等R老师来撵他。

这下子,不扯淡了,时间就余出来很多,还有将近二十分钟才下课,就讲完了。完了以后,他让我们自己复习,自己在班里转。

我同桌捅捅我说你觉不觉的K老师不对劲?眼睛不在正轨,心思都没怎么在教学上。

我说废话,当然不对劲,他今儿这么安像鸡,八成是身心受了什么打击——

 

我还没吐槽完呢,K老师突然说:时间还很多,把你们地理卷子拿出来,我给你们讲讲吧。

我当时就扑街了。

不是因为他一个历史老师要讲别的学科,毕竟他比较全能,以前也讲过其他学科的卷子。

可是可是,为什么要在这么不对劲儿的一天,去讲地理??

 

接下来的时间,他讲完了一张地理卷子。下课铃一打,他就收拾课本走了。

马格几,我是看花眼还是怎么的,他走的时候怎么那么委屈呢?班里女同学都说K老师像只大猫,好嘛,这时候搁上俩猫耳朵,估计都委屈地耷拉了。

 

上课铃前两分钟,R老师来了,他进门的时候也挺意外的样子,还扭头找了找。没找到人,又开始茫然了。

 

开始上课,R老师收起茫然,说把卷子拿出来。

班里同学都说上节课K老师给讲了。

 

R老师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讲台上傻了。然后他意识到什么似的,居然用俩亮晶晶的杏眼来瞪我!

卧槽我那时候彻底知道怎么回事儿了!他这是在怀疑我把他相亲的事情说出去了啊!

可是为什么会纠结这个事情啊喂!就这么在意会被K老师知道吗!

我冲他把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

R老师没从我这里找到答案,泄气了,生无可恋嚷了声:“他神经病啊!”

然后,交代我们自己先做习题,自己蹬蹬蹬跑出去了。

十多分钟后,他回来了。

 

白衬衣领子皱皱巴巴,脸红扑扑的,眼睛里还有水光,嘴也红,还有点肿。

 

他拿起课本,说:来,上课了。

 

哦,高三生的心思可是很细腻的,别以为我们都听不出声音都在抖哦。

 

课上了一半,R老师在板书,窗户那边有点动静,我们这排都往那看。

......马格几是K老师!!抱着胳膊倚在窗户口!!眼睛盯着正手举高板书的R老师。K老师见我们都看他,做了个“嘘”的手势,让我们都认真上课。

 

R老师露了一节白皙的手腕,而我偷偷看到,K老师视线,就停在那里。

K老师的眼神,嘴角的弧度,都很色气。

我简直没眼看了........

 

R老师板书完,回过头看到K老师,脸腾的红了,然后摸起粉笔就往K老师那里扔。K老师一歪头躲过了。

嗯......躲过了,就往班里走,R老师又懵了,在讲台上都紧张的往后倒退。

 

K老师进来了。

118L

 

抱歉抱歉!这么久没来orz

这段时间啊,唉,苦逼的高三,一言难尽。前两天,学校开恩允许我们看一个上午的运动会,可是就这半天还出了点事情,加上又有二模,所以楼主最近都没来更,实在是不好意思_(:3 」∠)_

大家之前的留言我翻了翻,好像都比较在意K老师进教室的事情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吧,那就先讲一下这个,再讲讲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嗯。

 

之前说到K老师在门口,R老师又气又羞愤,当然我们并不知道他在羞愤个什么啥,反正就扔了K老师一个粉笔头,然后,K老师从门口往教室里进。

 

K老师他,迈了左脚,又迈了右脚,明显的,十分坦荡荡。

而我们R老师在讲台上,先倒退了左脚,又倒退了右脚,明显的,他顺拐了。

K老师走到讲台上,对眼神不知道往哪儿搁,脸又红的R老师说:再倒退就掉下去了。

语气非常无奈,像在哄小孩似的。

 

我们这帮学生完全看好戏的嘴脸,这时候甩盘瓜子,我们绝对能嗑出声儿。

R老师之前吧,没当着我们的面儿跟K老师有过啥正面交流,目前这个情势下,他不负众望的结巴了:你,你干什么来了?

K老师笑笑:领子太乱了。

 

嗯,我们学校对老师的仪容仪表规定的挺严格的,尤其这又是夏天,越年轻的老师就被要求的越严格,一旦被教务处主任挑出刺,就要跟这个月的奖金say拜拜了。

 

诶,那么重点来了。

但凡你听见这句话,肯定是认为,K老师在提醒R老师的衬衫领子乱,对吧?事实上K老师当时的意思也确实提醒R老师领子乱了。而我们神蠢萌的R老师干了什么事情呢?

R老师在听到K老师这句话后,露出了一种很为难的表情。我还在想他为难什么玩意儿呢,就看见他往前一步,耳尖红红的,抬手去给K老师整理领带。我坐在第三排,隐约还听到R老师边整理,边小声埋怨:哪儿乱了啊......

 

......全班的下巴都要掉了啊!K老师的意思是让你把自己领子搞好并不是搞他的好吗!你在想什么呢啊!所以说这件事情R老师你平时做的是有多熟练啊!

啧啧啧人妻MAXXXXXXX!

 

懵逼的不仅仅是我们,还有K老师。

YOOOOOOOOO瞧我们平日里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K老师,大概是没料到R老师脑回路这么九曲十八弯,已经在R老师手下傻成了一座雕像。

而他反应过来后,一把抓住R老师的手,从自己脖颈移开,然后自己去帮R老师整理。

我们一众学生跟腌黄瓜一样被晾着。

 

这个世界已经这样了吗?已经到了学生交学费看老师秀恩爱的地步了吗???

150L

回复133L:是的,那时的我,跟你一样,以为这就甜的牙疼了,可后面的事情,给了我一个狠狠的巴掌。

我,就是一个大写的图样图森破。

 

K老师跟R老师出人意料的由来已久啊....................

 

来,讲事实,摆证据。

 

这要从R老师这个.......算了,我就直说吧,R老师这个蠢蛋!他一直觉得那句【学好数理化 走遍天下都不怕】的意思是地理跟物理还有数学是相通的!好!没问题!只要他开心!觉得自己是攻都没所谓!可是为什么一定要勉强自己去搞物理呢?

 

R老师对物理有说不出的执念,真的,他非常,非常的喜欢跟崇拜物理。平时晚自习上,他一般会做三件事,第一,发呆,第二,摸出地球仪咕噜噜,第三,跟我们讨论物理。

一谈起物理,他就兴致非常高,眼睛亮亮的,逮住跟我们班物理小霸王D同学说这说那的。

 

R老师说的其实都是.....挺幼稚的问题,跟D同学谈的都是初中物理。D同学那个生无可恋啊,一脸想把R老师扔出去银河系,可是又不能表现的太不耐烦,只能拿出好脾气跟R老师一起谈什么重力什么之类的,而R老师兴致勃勃,坐在凳子上撑着下巴特别像小学生。

啊,多么和谐的一副师生图。

可,我们出其不意的R老师咋可能这么简单呢?D同学每天的纵容,终究让R老师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事情是这样的,众所周知,K老师的历史课一节更比九节强,他不讲野史的时候,会从生物圈的构成到原子外电子云配对成键到电子在磁场中的圆周运动,从分离定律到排列组合,从基因变异到介词in on to 的使用,从内环境稳态到维多利亚女皇研究剖腹产再到孟郊《游子吟》的赏析,总之知识会一起涌来大脑分分钟要爆炸的节奏。

 

那么,R老师受到了熏陶,或者说夫唱夫随的,也开始在课上讲些有的没的,当然,只是讲下物理。

讲就讲吧,不要讲幼稚的并联串联好吗,并串就并串吧,不要动手好吗?动手就动手,不要拆灯管好吗?

拆尼玛就拆吧!拆完了你倒是装回去啊!拆完灯管安不回去你大丈夫啊!

 

R老师在讲台上,握着凌乱的线路,跟我们面面相觑。过了会儿,问我们:怎么办?

我们集体摇头。

R老师可怜巴巴的看物理小霸王,物理小霸王推推眼镜,用酒瓶底一般的镜片把那眼神弹开,然后严肃的摇摇头,表示自己也无可奈何。

R老师蔫儿了,咬着下唇皱眉,特别悲怆。

 

我们下边有个同学提建议说不然让k老师来看看吧,他啥都会。

我们纷纷附和。

结果R老师打死不乐意,还嘱咐我们不要跟他讲这个事情,不晓得在傲娇个什么玩意儿。

 

要不然说R老师蠢呢,不告诉K老师有用吗?他得到消息的途径从来都不是我们啊【冷漠脸

 

灯管安不回去,只能找电工来。找电工,就要跟学校报备,于是,R老师被校长叫去喝茶,顺便,扣了一百块钱。

 

那天下午我去办公室抱试卷,K老师估计下课还没回来,被扣了一百块的R老师蔫头耷脑坐在椅子上,非常凄凉。

啧,可怜见的,一准儿是被校长批评不好好上课,非要讲物理了。

 

 下午跑完操回来的最后一节课,是K老师的历史。我跟同桌一开始还打算观察观察K老师的反应呢,结果他跟以前没什么两样。估摸着,R老师是没跟K老师说他被训的事情。

 

课讲完了,还有二十分钟左右,通常,他又该开始讲些有意思的事情了。没想到,K老师合上书,拉把凳子,坐在下,双手相扣放在讲台上,沐浴在落日余晖里,说:给你们讲个故事吧。

 

就这样,剩下的时间里,K老师把他跟R老师从小到大的事情都讲了。

 

原来,他跟R老师小时候住在一个巷子里,R老师巷口K老师巷尾,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都是一起的。高考时,俩人顶着学霸光环进了同一所大学。

至于物理,K老师说,R老师从初中就对物理很感兴趣,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学不好。而R老师本身的理想,也是教物理来着。

 

K老师讲这些时,很多R老师的小细节都记得清清楚楚,说他学骑自行车时有多笨,说他给樱桃树浇水有多认真,而K老师自己的事情倒是几句话就带过了。

 

 

同桌捅捅我胳膊,眼睛花痴地盯着讲台上带着点不好意思跟我们说【你们R老师要是缠着你们说物理,你们也别嫌烦,就直接就把他撵我这儿就行】的K老师,跟我说【你说我以后能找到跟K老师似的男朋友吗......】

我拿着纸巾擦擦她口水,说【R老师好看吗?】

她说【当然啊!】

【可爱吗?】

【可爱啊。】

【瘦吗?】

【瘦啊。】

【那你呢?】

【哦。】

 

#同桌就是用来互相伤害的。#

 

188L 

晚自习R老师来看着我们,台上台下的气氛都很微妙。

我们是因为K老师讲的那些事情之后,心理进行了个大换血。

之前是知道KR老师暧昧,今天下午K老师的一番话算是把两个人的关系坐实了。说句心里话,我们平时闹他们也好,拿两个人放一起打趣也好,都是出于一种开玩笑的心态,并没有真正想过K老师有一天会跟我们开诚布公。现在大家都知道KR老师是一起长大的竹马竹马,就有点郁闷以前他俩为什么都在装不熟,不过这种郁闷都被一种【诶嘿嘿嘿嘿嘿嘿嘿>////<】这样的心情给掩盖了【扶额】。

所以,我们看起来是老老实实写作业的写作业,复习的复习,其实都在暗戳戳地看讲台的R老师。

至于R老师......把懵发挥到了极致【凌乱脸

他坐在讲台上,抱着他的地球仪咕噜噜咕噜噜。只不过这手速,比平时快了特别多,根本不不像有对象,而是电脑硬盘里有N个G的片儿的人【我什么都没说!!!!!】。

另外,我老觉得他像是憋了什么话没放,不是,是没说。

 

这个时候,就要抓起我的同桌来讨论下了。

我咬着水笔,准备撞撞同桌胳膊肘,不料瞧见这妮子在写些什么东西。

等我定睛一看!

她在写诗。

写的什么呢!

下面插播一条我同桌媛妹子的大作。

 

【白云苍狗

一锅好肉

再来三窟狡兔

两盘虎头蛇尾

与你把酒临风

此乐何极】

 

我靠!!!!!!!!!这文学造诣!!!!!!!!简直没sei了。

 

【你怎么能吃兔兔呢!!】我压低嗓子吼她,【兔兔介么口爱惹!!】

媛妹子白我一眼说【拿熨斗熨直舌头再说话。】

然后她说这是写的情诗,我当时就震惊,我说这尼玛是情诗?你居然小看我智商,我会骂你是小狗的你信不信!

 

媛妹子:【不骗你,这真是情诗。这不萧竹看上八班的一妹子,让我帮他写情诗嘛,那妹子是个吃货。】

 

我:= =

她:萧竹还打算运动会的时候把那个妹子叫出来告白。

 

......醉了,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高考前告白,真是大胆到醉人。

 

被她这么一搀和,我都忘了那会子找她要说啥了,这时,R老师在讲台上出了声儿。

我俩跟周围同学一样,立刻去看他。

只见R老师眉头皱了好一阵,先是又【呃.....】了一声,再在我们的灼灼目光下,他以一种很别扭的语气说:【其实,那个自行车,真的很难学。】

 

......我了个大去,这话的意思不就是说,K老师下午说那些话的时候,R老师都听到了?

槽,都是情侣些,你俩可不可以不要这么打游击啊orz

 

下面有同学闷闷的被他逗笑,他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那个,既然你们K老师都跟你们说了,那就没什么好隐瞒的了。之前主要是怕你们有什么想法,还有就是学校方面也不好做,就一直瞒着这件事,老师也是觉得挺对不起你们的。再一个就是,大家如果有人觉得不舒服,单讨厌我就行了,毕竟我是班主任,这个实在是......你们K老师是个很好的人,希望大家不要对他有什么看法。最后,将来你们对我这个不称职的班主任,感激也好嫌恶也好,都放在以后。现在你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冲刺高考。如果这件事情影响到了其中哪一个的高考,老师会内疚一辈子的......】

 

说说的断断续续,说完后,教室里陷入了沉默。

 

太难了。

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的,但我从他说的这几句话,还有话语里满满的无奈跟自责中,都觉得,好难啊。

 

将近三年里,几乎一半的时间都要故意漠视对方,不能让学生知道,不能让学校知道。

因为这在大多数人的眼里,他们是禁忌的,是肮脏的,是根本摆不上台面的。而这样避之不及的人,居然在高等学校里教授学生。

不管是家长,还是学校,大概都会觉得,从他们嘴里讲出来的任何话,都是荼毒孩子的污秽,会侮辱为人师表这四个字吧。

 

五月晚上还是有点凉,风吹进来冰的我有点想哭。

妈蛋,我们R老师跟K老师那么好,凭什么啊。

我抽抽鼻子,去看媛妹子,她也一副要哭的样子。

 

K老师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跟R老师站一块。以前他都笑很多,现在表情是我们从来没有见过的严肃,眉头皱在一起,唇抿成了一条线。

R老师在他边上,始终低着头。K老师可能是想安慰他,可抬起来的手还没搭上肩膀,就被R老师往旁边一躲,躲掉了,然后小幅度的摇了摇头。

 

我完全受不了,一下子就忍不住哭出来。

我面前站了两个特别好的人,他们很喜欢对方,很多年很多年,可是却不能让别人知道这件事情,他们的感情见不得光。

 

整个教室静的吓人,一开始是我跟媛妹子压低的哭声,后来教室里哭了大半。

 

临近高考,每天睁开眼就是做不完的卷子,背不完的书,经常就觉得这个背了会忘,那个也会忘,于是拼命的去读,去背,恨不得都刻进脑子里。家里的期望,自己的理想,像好多座大山一样压在背上。压力谁都有,可谁都不敢给自己一个发泄的机会,就怕一发泄就收不住,整个人会崩溃掉,再也爬不起来。

或许这件事情,给了大家一个理由,能好好的哭一顿。

 

怕惊扰到旁边教室的人,我们每个人都尽量压低了声音,只听见一阵阵擤鼻涕跟打哭嗝的声音。

渐渐地,R老师在讲台上又开始懵了,我看见他偷偷拽拽K老师袖口,小声说【这可怎么办?】

K老师也被我们哭的没主意了,眨了眨眼睛,说【要不咱加入?】R老师啧了一声,嫌弃的捏了K老师一把,一脸担心的看我们,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我这时候身体里的废渣都哭的差不多了,看两个老师这么闹,心情稍微好些了。

而我后边,就是萧竹同学。萧竹萧竹,他人也跟小猪似的有点胖。从刚才我就听见他打哭嗝呢,这会子都出调子了,这嗝打的,越听越像忐忑,硬生把我弄笑了。

 

好吧,既然R老师说过我逗,那也不能辱他使命。我抹抹眼泪,站起来喊了嗓子:【R老师!运动会我们每个人都要吃雪糕!】

R老师听了,愣了愣,呆呆的点头:【哦哦,好。】

我跟他笑笑:【那我们就原谅你们隐瞒恋情了!】

 

俺们班,最骄傲的就是团结性,我这话一出,立刻得到了全部人的激烈的附和声。

 

有个同学说想吃哈根达斯,大家纷纷表示同一个班同一个梦想。

啊,真是个温暖的班集体。

 

K老师又笑的跟以前一样了,他一把把R老师用公主抱的抱起来,作势要抛给下边的我们,R老师吓的不得了,赶紧搂住他脖子,大家都笑的不得了。

 

风都变得温柔了许多,这才是五月该有的温度。

我们的青春,肆意张扬,喜欢一个人,青苹果似的饱满清甜。而站在青春尾巴的他们,拥有红苹果的成熟香浓。

 

爱哪儿有错呢?

 

 

下了晚自习放学,别的班有人问我们干什么了笑的这么开心。被问的人都是摇摇头,说没什么。

当然不能说咯,这是个秘密。是我们四十七个高中生,和两个大人,在青春交叉口的秘密。

 

 

啊马格几又说了这么多orz可是运动会还没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明天有小考我靠!!还是R老师监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说了不说我先撤了orz




233L

 

感恩感动感谢大家把这个楼层留给我orz

 

脑门儿上都贴着还有八天高考,我这个时候还上来简直就是作死(/TДT)/

SO!咱速战速决说完就撤!

 

运动会昂!好的运动会.......

 

话说运动会那天,萧竹要跟隔壁一个叫俞雾的妹子表白,用媛妹子的那首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靠,那首奇葩诗,能成功就怪了好吗!!!

 

于是我跟媛妹子,一早就做好了安慰哭泣的萧竹的准备。想到他可能会打哭嗝打出女儿情的调子,我很贴心的把手机准备好了录音,欧耶。

 

运动会开始没多久,我们瞅瞅R老师不在,大概是上厕所了,就赶紧叫出隔壁看台的俞雾来,一起到操场对面教学楼后面。哦对了,我跟媛妹子是要躲起来的,躲到了垃圾桶旁边。

 

萧竹紧张的念诗

俞雾答应了。

 

前后不过三分钟时间..............居然答应了!!我跟媛妹子惊讶的简直快一头扎进垃圾桶自尽了!!

 

萧竹乐的见牙不见眼,俞雾也陪着跟他一起笑。雾草,难道是双箭头?

妈蛋....我闻到了恋爱的酸臭味.....就跟我面前垃圾桶里的味道一样..........

 

震惊过后我跟媛妹子觉得这俩人还挺配,从垃圾桶旁边出来,准备表达下祝贺。

 

然而R老师跟K老师从我们身边擦了过去...........

 

 

 

 

被发现了还能怎么办,我们四个被一起抓进了办公室呗orz

当时也是傻不拉几的,怎么就忘了厕所就在我们后面几百米的地方TUT

 

好容易借着运动会放松半天,结果还被抓进办公室,这人品简直没sei了。

 

我们四个站成一排低着头,R老师捧着一杯牛奶靠在办公桌上,K老师则坐在转椅上小幅度转来转去。

 

啧啧啧,什么叫做若为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呢?就是两位老师这样的。

这俩老师并不单纯,从R老师皱皱的衬衣下摆和微肿的嘴唇来看,过去的半小时里,厕所中仿佛发生了些什么不能描写的事情呢。

 

神奇的是,R老师在吹杯子里的牛奶。

心虚了吧是吧?冰牛奶你吹个啥?想吹热?

 

就这么静静的过了一会儿,K老师先出声了,玩味儿的慢慢默念:【白云苍狗,一锅好肉,再来三窟狡兔......这诗谁写的?】

媛妹子颤颤巍巍举手,【是...是我写的...】

【写的不错啊,很有创意。】K老师笑笑,【X媛我记得你语文是不是特别好来着?不错不错。可是......】他语调拉长,话锋一转,【写诗告白,也太没创意了,怎么跟我当年追你们R老师的时候用一样的法子?要与时俱进嘛孩子们——】

 

【你搀和什么啊!】R老师一巴掌拍到K老师胳膊上低声制止他,【老老实实转你的椅子!】

K老师自知说漏嘴了,赶紧乖乖闭上嘴。

 

雾草,K老师居然是个妻。管。严。

 

 

258L

这件事情没什么影响,没有通报也没有通知家长。毕竟都高三了也不能算是早恋,再说,高考前喊家长,除非R老师脑子抽风。

最后R老师只是很严肃的跟萧竹和俞雾说,高考前不准想东想西,一切等考完再说。

 

昂.........高考越来越近了,对选择专业挺愁的,发个朋友圈问什么专业好,下面一堆都是【不要报中文!】【不要报英语!】【不要报设计!】【不要报金融】........

几乎囊括了所有的系...........所以我决定还是去当大学校长好了【。】所以各位给点有用的参考呗QUQ

 

 

最近在模拟考嘛,成绩还可以吧算是。就是有一点,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过这种经历,越是重要的考试,或者哪道题不会做,脑子里就越捣乱,开始播放歌单。

而我,在模拟考历史的时候,脑子里在放,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

 

美不美干我P事啦我只想赶紧想起来【甲兵之符,右在____】这个空该填啥可以吗!到底特么在啥!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所以是在鸭吗!

 

唱了三遍女儿美不美,估计唐僧跟女儿国国王孩子都要生出来的时候........

我还是没想起来,呵呵。

 

后来这道题,全班只有我们七个人没做对,K那个眼神......他要是真凶我们,批评,也就罢了,就是耳朵受点罪。可是他就是喜欢瞪人,就喜欢不说话,虎着脸,眯着眼,眼神跟X光一样锁定你。

平时被他多看两眼肯定要脸红的【扶墙】,可是这个时候只想大喊一声【K皇求赐死!!!给我个痛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不想回想那个眼神了TUT

那天下午放学后,我们七个人被瞪了十多分钟,后来还是R老师拎着做好的晚饭来救场,我们才没被K老师吓死TUT

 

当天晚上晚自习,R老师一个个的叫出去跟我们谈话,到我的时候,说让我别紧张,其实成绩还是可以再提高些的,让我最后这段时间不要浮躁啊好好看书啊巩固啊BLABLA........

 

唉........我怎么可能不紧张,这么些年,也算是风里来雨里去了吧,起的比鸡早睡的比狗完,每天背背背记记记写写写。家里也是,父母也跟着辛苦了这么些年,尽心竭力的照顾,就为了我能考个好大学。

然而这些,都会在不久后的短短两天内,决定换来的是蜜糖,还是苦果。

 

于是越是临近考试,我就在想,万一我尼玛就命不好点儿背没发挥好呢?就成绩成了一坨shi呢?咋办?

 

这个事情我就原封不动的跟R老师说了,说的时候又快哭了。我是真的怕啊。

R老师听了,没有立刻回答我。过了十几秒,他笑了笑说,【你跟我还真像。我高考那阵子,也跟你差不多的想法,着急,害怕,紧张。到后来弄得饭都吃不下。你知道那时候你们K老师怎么安慰我的吗?】

我问,【怎么说的?】

R老师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说,【你们K老师跟我说‘你是笨蛋吗?努力了十多年,我们可是被老天选定的要做了不起的人’】

 

我噗的一声笑出来,【这算什么安慰啊,也太中二了。】

R老师也跟着笑,说,【对,特别中二,你们K老师就是从小啊,他喜欢画那种热血动漫,觉得他身上肩负伸张正义的使命,还觉得这个世界上好人就有好报,付出也会有回报。那个时候,我特别嫌弃他,心想快高考了,还跟我扯,全天下那么多努力的人,以为谁都有回报吗?但是就是他这句话,让我觉得,我是有绝对的资本考上我想考的学校的,绝对不会仓皇草率的过完这一生。那张录取通知书,已经用我的很多年的汗水凝结好了,就等我认真考完试,真正的把它握在手里。】

 

R老师说到这里,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你也是,咱们班的同学也是,全天下的考生,都是。】

 

了不起......的人?

我真的可以吗?

 

跟R老师聊完,我回到教室,定定神,继续摸起笔写大段大段的题目分析。让我没想到的是,越写心里格外踏实。

 

是了吧,就好像等待已经被自己照顾的近乎成熟的苹果树长出香甜的苹果一样,我只需要认真的做好最后的采摘,苹果一定会被我咬在嘴里。

 

手腕好像没那么累那么酸了。

 

我肯定可以的。

 

 

 

晚自习第二节课的一半,最后一个同学也从走廊里回来,看起来也是信心满满的样子。R老师紧跟他后面进来,坐下,咕噜了一会儿地球仪........

 

睡着了_(:3 」∠)_

 

没过多久,K老师出现了,全班一起抬头去看他,他连忙手指在唇边竖起来做了一个“嘘!”的姿势,然后轻手轻脚的,把一包冰好的牛奶放在了睡着的R老师手边。

放完牛奶,K老师挥挥衣袖,在大家深藏功与名的注视下,离开了教室。

 

...........所以说我们凭什么被猝不及防秀一脸恩爱TUT 虐一窝刚成年的狗有意思吗TUT

 

288L

 

肯定是冰好的啊不用怀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不然上面提到过的冰牛奶,尼萌以为是哪里来的啦【Doge脸】,就是K老师桌子上有个那种小型的,超小的小冰箱冰好的。

 

哦哦哦对,R老师喜欢喝牛奶,听他的意思,是觉得多喝牛奶自己还可以长高【扶额。

 

说起这个牛奶,有个挺好玩儿的事情。以前高二有一次,远足比赛我们班拿了全年级第一,就一起出去庆祝,班里男生都在喝啤酒,就R老师喝牛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们可以想象吗!!他捧着杯牛奶跟一群捞过啤酒直接吹瓶的男生一起划拳!!!

那个场面......诡异の萌orz

 

啊又十二点了,我先滚走了......高考前,应该不会再来了,拜拜拜拜~

 

 

360L

 

啊谢谢大家的祝福,真的真的TUT 明天就考试了,心里本来又有点紧张的,谢谢大家的祝福让我放松了点TUT

 

桌子上透明文档袋里考试要用的东西,被我检查快一百遍了......我的准考证怎么拍的这么丑.........不过话又说回来,活到现在哪次的证件照不丑orz

 

 

420L

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你们都还在呢,这么晚了大家还被炸出来了哈哈哈哈哈

明天高考,今天不是放了一天假嘛,爸妈怕我越看书越紧张,没让我看,我就一直在床上躺着呢,脑子有点乱糟糟,眼睛也不太舒服。

 

438L

没有啦哈哈哈哈哈哈哈,还不至于紧张到眼睛痛233333谢谢关心啦~

眼睛这个主要是昨天晚上,哭的太厉害了。

 

昨晚TTTTTTT我现在想想还是想哭TTTTTT

昨天晚自习各科老师都来转了一圈,说了说话。

 

其实,说实话,这两年吧,对老师有过怨恨的,无非就是作业太多了,有时候太凶了。但是一想到,今晚过后,以后再也见不到都有可能,心里还是难受。

 

昨晚语数英老师是一起过来的,三个老师走进来的时候都是笑着的,我们也跟着笑,可是笑着眼前就模糊了。

三个老师说的话都挺短,都在说好好考,不要紧张,大家一定要加油。

最后语文老师话没说完自己就哭了,忍了忍说,我还是觉得跟刚见到你们似的,谁知道过的那么快,这就高考了。

 

谁知道那么快。

我也没想到就这样高考了,谁知道时间过得那么快。

 

刚进高中的时候,老是在愁,什么时候高考啊,三年怎么熬啊。高二的时候课程又紧学的又多,夹在三年中不上不下的位置。回头看看吧,过去的一年多里也挺快的,可抬头往前,还有这么一年多,仍是会犯愁。高三,压力哗啦一下子全部背起来,机械的承受,告诉自己还有一年啊,就剩一年了,很快很快会嗖的一下过去,等坐在高考考场里写完卷子,就彻底解放了。

现在,距离高考,距离离开这所呆了三年的高中,距离离开同学老师,还有两天不到的时间。我们在留恋,在舍不得。

怎么那么快。

 

三个老师说完就走了,班里有人在抹眼泪。我看看周围坐着的同学,觉得好像下一秒都会消失不见,心里好空。

 

R老师没过一会儿便来了,我们以为他也会讲些话,可是他却像之前日常听写一样,照例让大家拿出本子,来听写季风跟洋流。

 

我都要打他了好吗.....眼看还有半小时就放学了.......跟我们讲讲话啊你倒是orz

 

同学们也是搞不懂他的意思,不过老师要听写,大家都还是乖乖拿出本子来。

 

R老师整个人完全没有异样,从最左边过道开始转,边转边听写【亚热带季风气候,写出它的分布范围,气候特征,植物,农业生产。】

等踱步到第二个过道,继续听【亚寒带针叶林气候,后面的跟第一个一样按顺序。】

 

他就这样念着,声音有点低,清凉好听。

头顶风扇不知疲倦呼呼转动,扫下一小片一小片阴影在纸上。某个字写错了,两笔涂掉,继续写下去。水杯在白炽灯下偶尔因为桌面晃动而波动,白晃晃的。窗外蝉鸣跟以往也听不出差别。

 

一切的一切都跟平日里没有区别,好像放学路上,还要跟一起走的朋友吐槽今天发生的有趣的事情,一起猜明天食堂的菜谱是什么,然后把菜谱从头到尾嫌弃一遍。明天,还是要早早起床来学校,晨读大声背知识点。

 

可,我们都明白,这些再也不会有了。

真让人难过。

 

 

我们都安静的写着,写完最后一个,他开始听写班上每个人的名字。

 

就那么背着手,慢慢地走,从门口第一个同学开始念名字。都不用看,他就记得住每个人的座位顺序。

 

刚开始听到念名字,我猜大部分人都愣了愣。在听完一排后,每个人,几乎都是边擦泪边写,R老师念名字的嗓子,明显在抖。我抹掉泪,递给旁边媛妹子一张纸巾,她接过去,捂着眼睛说你别忘了我,我可是你最后一任同桌。

 

当然不会忘,你们每个人我都不会忘的。

 

听写完,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哭好了,眼泪根本由不得自己控制。

R老师在讲台上用书挡住脸,身子却一直在抖。

离别的气息充满了每个角落,每次呼吸都能催出更多的泪水来。

 

离开这个校园,我不知道以后会遇见些什么人,经历什么事情,自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难过就哭快乐就笑,去大声喊,去奔跑。春雷隆隆滚过也无法阻止脚步,我们奔跑的身影就是春天的闪电。这样的单纯,今后的很多年里,再也不会有了。

 

我真的不想,成为自己讨厌的大人。

 

 

K老师出现的很合适,他拎着吉他走进来,脚步一滞,大概是没有想到R老师情绪会这么激烈。随后他过去低声跟R老师说了些什么,R老师点点头。紧接着K老师拉过讲台的凳子,坐在门口,拨动几下吉他弦,开始弹奏曲子。
 弹得同桌的你。

 

我立马就想起什么那时候天总是很蓝,日子总过的太慢这几句..........

.........K老师真的很欠揍啊他TTTTTT

 

弹完前奏,K老师开始唱歌。以前从来没有听过他唱歌,没想到会这么好听。就跟他的人一样,热烈中带着恰好的温柔。

到了后面,大家都在轻轻的跟他一起唱。

 

R老师本来靠在黑板上静静的听他唱,结尾的时候,他走过去往K老师脚下扔了块硬币,在我们的掌声里,K老师笑着说感谢捧场。

 

 

在盛夏来临的六月伊始,我们在一首歌里,奔赴一场盛大的别离,同时,也将迎来新的人生。

这三年,将会是我们一生中,最铭记在心的时光。

 

放学前,R老师说,他跟K老师给我们留了一封信,就放在上次远足比赛终点的大石墩下面,让我们考完试后去一起去看。

 

很好奇信里是什么,但是更期待明天的考试。

 

晚安。

 

 

 

 

 

550L

 

嗨大家!!!!!!!!!!!!!!几天不见!!!!!!!!!!!!!!

我特么考完了!!!!!!!!!!考完试的我...........得亏头顶有屋顶,不然我就飞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感觉考的挺好的,啊浑身跟换血了一样特别想大喊大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了收一下情绪orz

R老师跟K老师留的那封信,我们一起去看了,全班都去了,没有一个缺席。

 

当初,参加远足也是R老师帮我们硬争取下来的。说是远足,其实就从学校,到隔壁市的接壤处的一座山,中间花不了三个小时。那座山山势一点都不险峻,可是很难爬,每个人必须都要齐心合作起来,才能走得稳。大概也就是那个时候,让我们整个班的心都彻底的凝结在了一起。

 

今天下午有点阴天,空气闷闷的,挺潮,满山翠绿的叶子好像也变浓了很多。我们像当时那样,你拉我我拽你的,一起爬到了R老师所说的大石墩那里。班长在周围翻了翻,果然在石墩旁边的石块下,找到了一封信。

 

信很长,我没法都复述下来,简单的说大家想知道的吧。

关于他跟K老师,信上写着,他们在今天上午已经坐飞机飞往了英国。在英国那边,R老师会继续再年一年书,而K老师,则会进入一所高中授课。

听起来特别棒的样子~\(≧▽≦)/~

 

看到上面有不少人说到了结婚的事情,是的没有错,两个人确实决定会在英国结婚哒!

马格几,到时候我肯定要杀杀杀过去参加的!天知道我跟媛妹子想象过多少次这个场景!

 

 

563L

你们急个啥【扶额】说是三年内会结啦,到时候如果这个帖子还在的话,我就直播婚礼给大家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对了,信上最后一段,我贴上来吧,感觉可以共勉啦。

 

【青春不是消耗品,只要你想,就可以永远拥有飞过高山大海的翅膀。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活下去的原因,绝对不是为了用风雨兼程给自己打造一副面具。而我们的人生,也绝对不可以碌碌终了。

答应我,今后你们每个人,不管会走到哪里,受到什么挫败,都要咬牙撑下去。热情,善良,信任,和爱一个人的能力,任何时候都不可以丢掉。

不得不过的,叫做余生,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的,才叫做未来。

希望未来我们再见面时,当年天不怕地不怕大声发誓一定要实现的梦想,已经最好的实现。而你们的眼睛,还跟那年我初见到你们时那样清澈。】

 

 

 

愿青春不朽,愿每个人,都能成为最想成为的人,成为自己最了不起的人。

 

END

评论
热度(682)
  1. 韩凯源kylin巷枝 转载了此文字
  2. 安安安安安安安安安啾巷枝 转载了此文字  到 藍胖子
  3. 山水一封巷枝 转载了此文字
    看的高兴又难过。想起高考的那些日子,那是我再无法回去的年少时光。大学虽然很好,可到底和以前不一样了。
  4. 大方向前看巷枝 转载了此文字
  5. 凯源是最好的巷枝 转载了此文字
  6. 独爱安安没有如果巷枝 转载了此文字
  7. 小汤圆乖乖巷枝 转载了此文字
    好文
  8. 欢喜宝宝要抱抱巷枝 转载了此文字
    青春呐,你总会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 凯源门 | Powered by LOFTER